top of page
  • AAMA

活动回顾|国际通·香港站|新能源专场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10月14日,由深圳市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主办,深圳市龙华创新生态服务协会和亚杰(珠三角)协会承办的2022年“国际通·香港站”新能源专场路演活动成功举行。



路演环节正式开始前,深圳市龙华创新生态服务协会会长陈文杨女士对龙华区新能源产业概况进行了推介。作为产业大区,龙华区结合“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出台了《龙华区创建数字能源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行动计划(2022-2025年)》,目前已逐步形成以智能电动汽车为主导领域,以能源互联网、氢能为成长领域,以智能光伏、新型储能为新兴领域的“1+2+2”新能源产业集群体系,并提出到2025年率先建成数字能源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

本次路演活动特别邀请到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相关产业部门上线观看,赛富投资基金、恒邦资本、深圳高新投、深圳市基础设施基金、旦恩资本、辰峰资本、招银国际、大湾区碳中和协会等顶级投资机构和行业协会参与项目点评。


本次活动通过“国际通”顾问导师筛选,从海内外23个招募项目中遴选出6个优质项目进行路演。

+

泽浩金属

泽浩金属专注于稀土行业,寻求在废物处理及资源再生方面提供面向未来、更环保和更具成本效益解决方案。


+

佳昇科技

佳昇科技主攻的传统核-壳纳米球技术可应用于水果防腐保鲜、可食用保质涂膜、抑菌抗菌等多种领域。


+

喜玛拉雅氢能科技

喜玛拉雅氢能科技经过24年的技术沉淀,已形成催化剂、膜电极、双极板、系统等四项核心优势。


+

华锐新力

华锐新力深耕生物制氢领域,构建了有机固废协同新能源的分布式制氢模式。


+

金山新材料

金山新材料在自有废轮胎热解技术工艺的基础上,联合固废有机物头部企业,完成青珊瑚固体废弃有机物绿色高值化方案的工艺升级和整合。


+

荣创新能

荣创新能在轨道交通、新能源及燃料电池领域深耕十多年,轨道交通新能源技术与应用取得显著成果。


现场点评嘉宾与路演项目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从专业角度对项目给予建议,并愿意为项目发展提供支撑,其中陈会长表示,龙华拥有强大的时尚产业集群,在纺织工业领域可为佳昇科技拓展市场,提供合作交流机会;深圳市基础设施基金表达了与金山新材料进一步对接的意向;恒邦资本表达了愿推介中科院稀土研究院与泽浩金属展开对接交流。


会后,嘉宾们就路演项目及自身业务领域进行讨论交流,均认为本次路演项目质地优良、技术新颖、合作潜力大,表示愿持续参加“国际通”相关活动,介绍被投企业等生态资源与路演项目及龙华区展开合作。


数字赋能,融合共生。正在全力建设“数字龙华”的龙华区,还在积极探索数字技术与新能源的融合发展,协会将持续依托“国际通”国际化、标准化、数字化、信息化全球创新生态系统,加速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等区域创新产业资源向龙华集聚,为龙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推动构建结构科学、体系完备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培育未来发展新动能。


— END —

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