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AMA

活动预告|AAMA 创业小聚@智慧城市专题| AAMA Meetup@smart city series

已更新:2021年11月19日



日期:20 November 2021 (Saturday) 時間:9:30 -11:30 HKT 語言:普通話/英文 活動連結: 報名後通過電郵發放




活动流程:

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实现数字化转型,展开一场产业、资本和科技创业公司的会谈。

9:30-11:00 行业导师及创始人分享

11:00:11:30 交流及点评


行业导师分享:

关伯明博士 (Dr. Peter Kwan) PhD; MBA; FHKCS; MHKIPS

智慧城市联盟大数据产业委员会主席


关伯明,中国人民大学博士,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香港电脑学会院士。港大学校董会成员(2013-2019)、智慧城市联盟数据产业委员会主席、香港伍伦贡学院实务教授、英国新德兰大学硕士论文导师、Action Coach 赢商教练认证企业教练;关氏早年创办显良系统 (Expert System) ,1994年与联想集团合并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992)。关氏后来加入中国资讯行,该公司为当时中国最大最权威的商业资料库;关氏在2014年创立了数据架构师有限公司(BDA),开始发展在香港大数据分析的咨询和培训,提供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大数据的培训支援,并担任英国新德兰大学硕士导师,2018年受聘为香港伍伦贡学院实务教授(Professor of Practice)。

行业技术导师分享:

张志刚

中兴网信联合创始人

香港智慧城市联盟委员

中兴网信联合创始人,中国智慧城市论坛专家,香港智慧城市联盟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委会执行委员,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校友会大湾区金融俱乐部联席会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硕士,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学博士在读。历任中兴通讯IT中心软件架构师,项目经理;产品总经理,方案部总经理,国际事业部总经理等职位。个人致力于全球智慧城市的研究和推广,前往全球国家和地区30+,项目涉及国家达到100+,解决方案40+,方案项目数超过1000+。


随着全球化的城市智慧孪生-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开始引领新经济发展,各个国家投入了巨量资金,成为各大企业规划方向和重点。智慧城市建设主要由两大板块组成-金融和科技,本人致力于利用两大板块创新解决智慧城市的难题,帮助企业盈利,并使政府实现科技和经济双发展,最终实现智能社会和智慧社会,从而完成数字经济产业升级。


创始人分享:

唐宇轩博士

总经理

深圳大学 张晗教授课题组

深圳万物传感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物理化学,理学博士。主持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曾参与科研与学术工作经历:深圳大学微纳光电子学研究院,SPR仪器设备研发,导师:张晗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手性光谱表征,导师:李灿院士;大连海事大学,发光材料制备,导师:程丽红教授。


创始人分享:

刘海峰

创始人& CEO

深圳智必选科技有限公司


刘海峰,本科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医学系;曾在华为-海思开启十年芯片架构师研发生涯,主要负 责AI芯片和通用处理器或者细分领域的需求分析,主导AI,处理器芯片 架构设计,竞争分析和规格定义;负责大型芯片的架构设计,关键模块 的把控和设计等。凭借多年的创业经验,具有敏锐的商业洞察能力。2018年成立智必选科技,现为深圳智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以人脸识别为核心技术、专注于人工智 能领域的研发应用和方技术解决方案。通过软硬一体视觉交互产品, 为智能商业,智能楼宇,智能社区、智能校区等领域带来全方位的AI解 决方案。(www.mustint.com )


创始人分享

辛子雋

行政总裁&创办人

維視拍智能檢測有限公司


辛子隽是一位创业企业家,对创新充满热忱、对创业不遗馀力。他在2017年创办维视拍智能检测有限公司,公司先後获得本地、亚洲、国际创新创业的各项大奖,4年间获得多家创投资本公司投资,其中有「阿里巴巴创业基金」和香港政府的「创新及科技基金」参与投资,成绩在业界备受肯定。他曾远赴维也纳参加「世界讯息峰会」发表人工智能建筑检测技术并获奖。他发表多项研究论文并获得研发专利,被誉为「最具启发性人工智能行政总裁」和「最具潜力企业家奖」之一。他曾是国泰航空创新中心的创始成员之一,利用无人机和人工智能等科技研发崭新的飞机检测技术。他善於用创新的想法去制定解决方案,并高质量完成任务,在团队和投资人中获得了充分肯定和信任。他毕业於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的学士学位及后在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取得其硕士学位。

1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