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AMA

请即报名 | 深圳湾实验室、重点产业园及龙头公司参访 - 深圳光明科学城 (2024年4月1日)

已更新:3月23日

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科学城,深圳光明科学城发展的每一步都铿锵有力,光明把握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产业的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不移沿著光明大道走下去,既发展自身又造福世界,成果斐然。数据统计,光明科学城已实现9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11个前沿交叉研究平台、2个广东省实验室及2个研究型高校。2024年4月1日是香港复活节假期 (Easter Monday),AAMA亚杰协会 (珠三角) 组织深港会员参访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深圳湾实验室、光明区深港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光明生物医药创新中心 (湾有引力)、深圳医学科学院、深圳市工程生物工业创新中心,藉此参访交流,深切体验光明科学城强劲的发展势头,推动深港科创事业的合作交流。


图片来源:香港文匯報网站


活动详情:

日期: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时间:9:00am -18:00pm

地点:深圳福田口岸集合





费 用:(含午餐及车费)

会 员:RMB 400/HKD450

非会员: RMB 800/HKD850

名 额:20-50位

报 名:名额先到先得 以成功支付活动费为确认


(请点报名并填写准确信息作参访报备,支付凭证请发到sz@aamaprd.org 确认座位)


活动行程(当天行程会根据时间有所调整)

09:00 福田口岸2号门集合

12:00 光明鸽城市主题餐厅(宝新店)

18:00 活动结束 回程福田口岸


01 光明区城市规展览馆

参访亮点:城市客厅、光明历史、光明规划共三层,通过AI、裸眼3D、全息影像、飞翔影院、沉浸式体验等现代化展示技术,体验光明科学城的科技主题和未来主题。


02 深圳湾实验室

参访亮点:了解深圳湾实验室(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在生命信息、生物医药、医学工程三大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


03 光明区深港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

参访亮点:致力发挥深港澳三地科技资源优势全力引进港澳优质项目。


04 光明生物医药创新中心(湾有引力)

龙头企业交流

湾影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艾迪贝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参访亮点光明生物医药创新中心 (湾有引力) 由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湾实验室合作成立。主要职责为扶持科学家创业和服务生物医药初创企业,重点关注CGT、AI制药和生物医学高端影像等方面的颠覆性技术,致力于打通源头创新与产业化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成为世界一流的一站式生物医药加速平台。


湾影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湾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的第一个公司

湾影科技联合创始人谢思维

深圳湾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启航学者,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从事PET成像系统及其核心技术研究近10年,在IEEE Trans.、Appl. Surf. Sci. 等杂志发表SCI索引学术论文23篇(第一/通讯11篇),国际核医学年会IEEE NSS-MIC大会报告5次,其中2篇文章选为大会亮点文章,长期担任Phys. Med. Biol.、Med. Phys.、IEEE Trans. 等领域内核心期刊审稿人,主持国自然,省部级科研项目共3项。


深圳市艾迪贝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创始人杨振煌博士

深圳市艾迪贝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迪贝克”)是一家聚焦基因编辑底层技术的基因药物研发公司,公司创始人杨振煌博士分享,“基因药物研发所需仪器设备,单价昂贵,一台设备动辄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如果全部配齐至少要投入几百万元,这对于初创企业来说是一项非常大的投入。但我们在这里共享深圳湾实验室、深圳医科院的仪器设备,只需支付一小时几十块钱的机时服务费,这对初创企业成本控制非常友好。”杨振煌博士表示,艾迪贝克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掌握I型CRISPR(原核生物基因组内一段重复序列)技术的基因药物研发公司,该技术已被成功应用于感染性疾病和肿瘤领域的治疗。艾迪贝克近期完成了千万级天使轮融资,进入了加速发展阶段。作为技术平台型公司,艾迪贝克将持续拓展基因编辑的新应用场景。


05 深圳医学科学院


06 深圳市工程生物工业创新中心

参访亮点: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由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协商共建,采用国内首创“楼上楼下创新创业综合体”模式,旨在打造成集基础发展研发、孵化培育、产业构造的多主体合作、多要素联动、多领域协同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平台。



7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